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武汉国际班轮开航 武汉还有哪些国际航线没开?

2023-02-28 16:45:52 来源:贸易经济网

武汉国际班轮开航 武汉国际航班最新信息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这武汉国际班轮是长江中上游第一条国际水运航线了,于5月9日正式开航的,并开启班轮化运营,实行周班制。据介绍,“华航汉亚2号”轮装载的是非医用口罩、牛磺酸、纱布、成人尿不湿、工业氯化铵、洗手液、座椅、苯甲醇、真空压缩袋、四氯化硅等20多个品种。

值得留意的是,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航航线班轮采取“点对点”周班直航模式,由武汉阳逻港出发,经长江直接入海后,驶至日本大阪、神户、名古屋等港口。这武汉国际班轮开航,是标志着武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武汉又开启一条对外贸易的新通道的。

武汉国际班轮开航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通道

通过江海直航航线与中欧班列对接,开展“铁—江—海”联运,形成物流闭环,相较传统的日本至欧洲海运路线可节省约10-20天。相当于以武汉为中心,开辟一条贯穿东亚—中亚—中东—欧洲的“江海直航、铁海联运”国际物流新通道。

打造武汉国际枢纽港,成为中国中部物流集散中心

目前,武汉到日本的运输物流规模大概在一年2万标箱左右,预计经过4年的发展,实现一周双轮。把物流规模从现在的2万箱增加到5万箱,必将推动武汉航运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武汉国际港的枢纽地位。

武汉现在通过铁水联运基地打通川渝、云贵川、陕西、新疆等方向的铁路班列。武汉直航日本班轮航线开通,可以通过铁水联运向中国内陆,以及中西部地区辐射。

标签: 武汉国际班轮开航 武汉还有哪些国际航线没开 武汉国际航班恢复时间 武汉国际航班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