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广东英德洪水过境前后 英德最新洪水消息

2023-02-24 15:20:34 来源:贸易经济网

广东英德洪水过境前后

近期,广东各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珠江流域北江水位暴涨,形成今年第2号洪水,并将发展成特大洪水。

英德市多地浸水严重,而地处北江与滞留滃江汇合处的英德市大站镇江南村,是本次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

一张江南村洪水过境前后的对比图在网上热传,可以看到整个村子几乎全部被淹没,只能看到大致轮廓和一些树木的顶端,甚至江水走向也只能通过货轮的位置来判断。

目前,广东本轮降雨已经基本结束,但是6月27日-29日,西江上游还将有强降雨,极有可能形成新一轮洪水过程。

广东省英德市简介

英德,古称英州, 有着2200多年的建置史,因境内英山盛产英石而得名,是岭南地区珠江文化源头之一。

英德,位于广东省中北部,北江中上游,地处清远市南部,是珠江三角洲与粤北山区的结合部,南距广州 138公里 ,到广州白云机场89公里 。全市总面积5634平方公里,是广东省国土面积最大的县级行政区,下辖24个镇街和2个省级产业园区。

英德,地广物博,资源丰富, 先后荣获中国英石之乡、中国红茶之乡、中国麻竹笋之乡、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广东省旅游强市、广东省卫生城市、广东省文明城市、广东省教育强市等称号。

标签: 广东英德洪水过境前后 英德最新洪水消息 直击广东英德洪水现场 广东英德今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