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直击各地民众的平安夜 人民日报谈平安夜

2023-02-24 14:02:43 来源:贸易经济网

直击各地民众的平安夜 今天你过平安夜了吗?

纽约最美灯饰、巴黎圣诞集市、首尔五十万人狂欢、上海迪士尼圣诞烟火,哪些地方拿捏住了“最佳圣诞庆祝地”的称号?(直播地址:百度)

平安夜又称圣诞夜,即圣诞前夕(12月24日),在大部分基督教会中是圣诞节日的一部分。

传统上不少基督徒会在平安夜参与子夜弥撒或聚会,通常在教堂内举行,以表示圣诞日的开始。一些教会则会在晚上较早时间举行烛光崇拜,通常会有耶稣降生故事的话剧表演,亦会享用大餐。

从国内不少城市来看,都为圣诞节准备了庆祝,比如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北京的三里屯商业街等等,五彩缤纷好不热闹。

人民日报谈平安夜 购物狂欢大于宗教意味

“我并不了解圣诞节的‘含义’,只是觉得今天很有节日的热闹气氛,所以就和朋友一起加入了过节的行列。”对于为什么要过“平安夜”,在朝阳门从事电信行业的李先生这样告诉笔者,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笔者在新中关、新光天地等商场随机采访时发现,大部分顾客并不了解圣诞节背后的“宗教意义”,他们来这里过节是为了寻找好吃的食物、有折扣的商品以及联络朋友之间的感情。

不过,也有部分的基督教徒表示,自己和家人的圣诞节过得很“传统”,完全按照基督教的模式进行。“因为对我们来说,圣诞节是仪式性很强的节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基督教信仰者袁同学告诉笔者他对圣诞节的理解。

标签: 直击各地民众的平安夜 人民日报谈平安夜 最真实的平安夜生活 平安夜12点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