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普京对待中国最新态度

2023-03-20 09:33:07 来源:贸易经济网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

谈及美俄红色电话话题,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曾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经常发生,甚至在最近几天也有过”。值得注意的是,美俄红色电话不是红色的,也不是电话,而是“高层”交流的渠道。

据报道,现在的美俄红色电话是通过光缆连接的计算机进行安全通讯。在美国,信息是从五角大楼的一个房间收发的,在俄罗斯的终端位置至今是个谜。美国官员称,美俄红色电话是让俄罗斯退后的一个重要工具。

何谓“红色电话”?

“红色电话”其实是更高效更直接的沟通方式,没有语音,是一套更高保密水准的电报系统。

简单地说,这就是建立克里姆林宫和白宫之间的一通紧急热线,该构想于1963年启动,通过这个热线双方可以迅速交流,从而避免意外核战争。

标签: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 普京对待中国最新态度 红色电话代表什么意思 红色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