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专家答疫情持续多久 上海疫情持续多久了?

2023-03-20 09:17:50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专家答疫情持续多久

对于我国多点散发疫情状况会维持多久,6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表示,这取决于我们的防控策略、以及防控措施落实的力度。

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格务实召开疫情防控形势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近期,我国多分布情况持续。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根据病毒特点,随着天气转暖,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是否会好转?

对此,吴尊友表示,这次疫情的持续时间取决于我们的防控策略和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外输入、内防反弹”总战略和“动态出清”总方针,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情况很快就会好转。

疫情防控要做好三项工作

吴尊友指出:第一,防止疫情“海啸”的发生,打加强针、戴口罩、保持手卫生,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很多人都问我,哪种疫苗更好一点?是不是mRNA疫苗更好,还是蛋白疫苗更好?我的建议,不要过分纠结哪种疫苗更好,疫苗没有哪个特别好,没有哪个特别不好。最重要的是打加强针,没有打加强针的抓紧去打。

第二,要防止死亡堤坝“破溃”,重点保护好脆弱人群,家里有老人,有基础性疾病的人,一定要注意防护,出现了感染一定要多睡觉、多喝水,病情加重了一定要及时就医。

第三要防止舆情风暴,每个人都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标签: 专家答疫情持续多久 上海疫情持续多久了 一般一轮疫情持续多久 新冠会一直持续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