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元旦聚餐会二次感染吗?二次感染死亡率高吗?

2023-02-23 17:27:06 来源:贸易经济网

元旦聚餐会二次感染吗?

对于绝大部分免疫力正常的人来说,半年内人体内都会存在有效的免疫抗体,同一毒株的二次感染概率极低,即便感染也不会出现严重症状。另外,如果出现新的变异株或者新的亚分支表现出很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是可能导致再感染的。

此外,多位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反映,感染康复后出现味觉、嗅觉减退的症状。专家表示,医学上所说的后遗症是指病情完全稳定3至6个月仍然存在的症状。现在部分人存在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鼻塞、咳嗽、嗅觉、味觉减退等并不属于后遗症的范畴,只能说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之一。

“阳康”人员有没有传染性?

目前奥密克戎有130多种变异株,被其中一种变异株感染以后,对于相差不大的变异株是有抵抗力的;但对于相差较大的变异株,抵抗力可能要弱一点。随着时间延长、免疫力下降,“阳康”有可能还是会感染。现实中也已经看到个别“阳康”人员感染的案例。但有一点值得放心,就是即使感染了其他变异株,疾病的严重程度会下降。

标签: 元旦聚餐会二次感染吗 二次感染死亡率高吗 第二波疫情又开始了是真的吗 新冠二次感染拉肚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