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 打过三针疫苗需要加强针吗?

2023-02-23 15:17:34 来源:贸易经济网

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 打过三针疫苗需要加强针吗?

针对一些人担心新冠疫苗打第三针后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专家表示,副作用很小,不用太担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研发组专家组成员邵一鸣:第三针的副作用很小,和前两针没有区别。

关于大家关心的第三针疫苗能否与前两针混用,专家建议现阶段不要混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研究组疫苗研发组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还是建议打第三针同类疫苗。随着有关不同类型疫苗的更多数据的产生,稍后将提出新的建议。

三针加强针可以混打吗?

三针新冠疫苗原则上是不能混打的,但是如果条件不允许,而且时间间隔半年以上可以考虑更换其他疫苗种类。

根据新冠疫苗接种指南推荐三针新冠疫苗加强针,最好能够打同一厂家同一种类,这样能够有效的刺激机体产生有效的保护性抗体,可以预防新冠病毒的感染。同时如果三针混打也可能加强不良反应产生的概率,所以推荐打同类的加强针。

但是如果因为地域限制或者因为疫苗货源的关系,在接种过疫苗半年之后,可以考虑更换其他种类的疫苗。

无禁忌的人群都应该尽快按规定的时间去接种新冠疫苗,这样可以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

标签: 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 打过三针疫苗需要加强针吗 五类人不宜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疫苗加强针怎么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