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员工居家办公被公司用摄像头盯梢 办公室有摄像头算违法吗?

2023-02-22 11:34:2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员工居家办公被公司用摄像头盯梢

近日,有网友在脉脉爆料称,尚德机构在员工居家办公期间,每5分钟抓拍一次人脸,如果几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绩效,领导和HR也跟着扣钱,以至于“大家不敢去上厕所”。

居家办公要求全程摄像头犯法吗?

一些用人单位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员工居家办公的做法既便利了用人单位员工,也符合当前的相关政策。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没有在用人单位工作的氛围,以及缺乏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一些员工居家办公期间极有可能处于“摸鱼”状态,出工不出力,导致效率低下。故一些用人单位便采取抓拍等随时监控员工工作状态的做法,而这一做法显然涉嫌越界,已经侵犯了员工的合法权益。

标签: 员工居家办公被公司用摄像头盯梢 办公室有摄像头算违法吗 全程摄像头犯法吗 什么工作可以居家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