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疫情在8月彻底结束吗?中国正式宣布疫情结束了吗?

2023-02-20 16:42:32 来源:贸易经济网

疫情在8月彻底结束吗?

由于这次疫情的传播链是比较多的,且涉及的疫情传播范围比较广,导致国内疫情形势特别严峻,但这一轮的疫情是可控的,因为我国对新冠病毒变异有相当高的抗疫经验。不过,即便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仍然不可放松警惕。

早之前,卫健委专家已经预测到,大约还需2-3个隔离期能够全部结束。将一个隔离期定为14天,那么2-3个隔离期也就是大约6周时间,从七月底开始算起,大约会在9月初结束全部疫情,疫情就会得到全部的有效控制。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实现清零的状态,截至8月23日1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61个,其他均为低风险。10个高风险地区分别包括:云南省1个、江苏省1个、河南省8个。

其中,高风险区分别有: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开封市尉氏县庄头镇前曹村、驻马店市正阳县吕河乡杨店行政村、大杨行政村、彭围孜行政村、驻马店市正阳县兰青乡兰青行政村、袁寨镇付庄行政村、商丘市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健康路)、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

疫情结束的时间节点

关于疫情结束的时间节点,钟南山院士在结合新冠现状之后,推断全面的新冠疫情结束将在2023年年内全面结束。

如果在没有特殊情况的前提下,疫情最早将在2023年的6月份结束,最迟也仅是延长到2023年的12月份。

而这也不是钟南山院士本人的个人看法,全球领域内的专家,也都有表示过对于这个时间节点结束疫情的肯定。

国内方面除了钟南山院士之外,黄建平院士也认为疫情将会在2023年年内结束。但根据其的看法描述,对于时间节点的肯定,更多的是因为6月份的高温现象。

根据三年动态清零中,对病毒产生的了解,在环境温度上升后病毒的传播率,将有效下降。但是为什么又会表示出疫情,也可能在12月的时候才能完全消失呢?

简单讲,虽然说6~8月的高温环境,将有效改变病毒的传播率以及发作情况,但时间周期较短,也并不能完全的改变疫情状态,之所以将最晚的时间节点定在12月,也是寄希望与新冠药品以及医疗系统,能够给出更多的利好。

标签: 疫情在8月彻底结束吗 中国正式宣布疫情结束了吗 疫情进入尾声了吗 三年的疫情突然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