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7类人不用隔离14天最新消息 隔离14天政策有变化吗?

2023-05-12 10:50:57 来源:贸易经济网

7类人不用隔离14天最新消息

1、整个市为低分险地区的人;

2、所处市有中高风险地区,但处在该市低风险地区的人员;

3、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不带星号的人;

4、对于和密接者有过接触但是带了口罩的人员,一般实行2+12的隔离政策;

5、两次核酸检测核阴性的人;

6、孕妇、患病等人员可以遵循医嘱外出进行医学检查;

7、民航机组、铁路班组的工作人员,因为属于刚性的岗位需求,也是不要隔离14天的,只要集中居住就可以了。

集中隔离是指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人群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观察,并且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规定,所有观察对象在观察期间不允许与其他观察对象接触,原则上不允许离开隔离房间。集中隔离时间一般是14天,期间做三次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咳嗽或打喷嚏时不戴口罩,用纸巾或手肘套捂住口鼻;出门尽量不要碰各种把手。一旦接触到它们,应立即进行手部卫生(洗手或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双手)。如果没有手部卫生条件,可以使用无接触方法(如纸巾等。)、

2、科学佩戴口罩

用口罩遮住口、鼻、下巴,鼻夹要压紧;当口罩出现脏污、变形、破损或有异味时,应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不建议重复使用已经在跨区域公交或医院使用过的口罩。注意:不要把口罩戴反了或者内外颠倒,戴口罩的时候不要露出鼻子。

3、注意通风消毒

窗户尽量打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通风不好,可以使用动态空气消毒机。注意快递、货物等外包装的污染。搬运过程中对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或严格保持手的清洁,避免人传人。

标签: 7类人不用隔离14天 隔离14天政策有变化吗 国内现在还要隔离14天吗 什么条件下可以不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