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户口查询怎么查?个人案底查询系统网站有哪些?

2023-03-30 15:43:43 来源:贸易经济网

户口查询怎么查?

应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前往您所在地的派出所查询。派出所都会有可供公安部查询的人口查询系统,只要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即可可查询自己的户口所在地以及其他详细信息,不可查询其他人的户口信息。

户籍证明是什么?

(一)《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是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定有效证件,本省户口迁移原则上不再使用《户籍证明》。省外公民申请户口迁入我省,本人能够出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且公安机关通过人口信息系统能够查询到其信息的,不再要求其出具户籍证明。

(二)公民因特殊原因要求公安机关出具本人户籍证明的,公安派出所应予以出具。户籍证明应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本人照片、有效期限等内容,由公安派出所加盖户口专用章和户籍民警章予以确认,并注明出具日期。户籍证明应根据公民的申请注明使用用途,如“只限户口迁移、购房贷款”等。《户籍证明》的有效期为一个月。

(三)在全国尚未全面取消户口性质之前,公民迁往省外的,公安派出所可应迁移人要求,按照是否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在迁移证上注明其农村或城镇居民户口。

(四)对出国(境)人员,可凭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等合法有效证件证明其身份。公安机关一律不予出具相关的户籍证明。对外方要求提供我国公民血亲关系、婚姻状况等其他身份情况的,可告知其通过我国司法公证部门联系办理。

标签: 户口查询怎么查 个人案底查询系统网站有哪些 全国个人信息查询网站有吗 全国户籍查询系统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