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千湖国是哪个国?千湖岛比云南大理海耳湖大几倍?

2023-02-13 11:31:17 来源:贸易经济网

千湖国是哪个国?

千湖之国是指芬兰。芬兰因为它的国境内有大大小小湖泊18.8万个,占国土面积的10%,素有“千湖之国”之称。最大的湖是西南部的塞马湖,其余较大的湖还有派扬奈湖、伊纳里湖和皮埃利斯湖等。

芬兰地势平坦,拉普兰北部地区位于芬兰、挪威边界的哈尔蒂亚峰(Haltitunturi)海拔1,328米,为芬兰最高点。芬兰最长的河流是凯米河(Kemijoki),长 512 公里。岛屿大多在西南部以及芬兰半岛南岸地区,着名的有奥兰群岛。

芬兰有哪些著名湖泊?

1、塞马湖

塞马湖面积1147平方公里,为芬兰最大的湖泊。塞马湖位于芬兰东南部米凯利省和屈米省境内,靠近俄罗斯边界,是芬兰最大的淡水湖,还有着自己的群岛。塞马湖有着芬兰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湖区景致:湖泊、岛屿、河流组成蓝色迷宫,树木和山脊穿插其间,绵延数百公里,宁静而绝美。

2、佩安湖

佩安湖是芬兰第二大湖,该湖泊靠近芬兰几个最受欢迎和最迷人的国家公园,这使得它成为那些精明的旅行者寻求最大收益的便捷目的地。湖上的度假胜地以其桑拿浴室而闻名,这些桑拿浴室在冬季颇受欢迎。

3、瓦纳哈维西湖

瓦纳哈维西湖位于芬兰中南部,是该国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该湖位于海门林纳以北约半小时,提供各种夏季和冬季活动,使游客常年光临。

4、卡拉维西湖

卡拉维西湖位于芬兰东部的北斯拉沃尼亚地区,湖中到处都是大小不一的岛屿,是乘船者和渔夫最喜欢在星空下露营一两个晚上然后返回家园的地方。

5、皮哈耶尔维湖

皮哈耶尔维湖翻译成英文,意为“圣湖”,该湖位于赫尔辛基首都西北约125公里处,它的远东海岸与坦佩雷镇交汇,使自然景观和人造景观融合,是艺术家和摄影师的最爱。

6、伊纳里湖

伊纳里湖位于芬兰中北部,靠近巴伦支和挪威海沿岸,靠近俄罗斯港口城市摩尔曼斯克。从10月或11月至6月,该湖通常被冻结,周围是常绿和云杉林,非常的壮观。

标签: 千湖国是哪个国 千湖岛比云南大理海耳湖大几倍 千湖之省为什么是湖北 湖北是千湖之省还是百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