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专家:很多老人在家扛好几天才就诊 老人住院一个疗程多少天?

2023-01-28 15:39:18 来源:贸易经济网

记者:老人感染后何时送医?一发现感染就需要送医吗?

沈利亚:对于老年人来说,年龄越大风险越高。但是,普通老年人在感染奥密克戎以后,是可以居家密切观察的,不是说一发现感染就要送医。

什么情况下需要立马送医呢?我根据临床经验,总结了十条。“阳了”什么情况要去医院?

1.当老年感染者出现呼吸困难,呼吸频率加快,运动耐量明显下降,比如你在家里走一走就喘气,这种情况需要及时送医。

2.当老人服用了退热药后,体温还是超过38℃,且持续超过两天,就需要及时送医。需要强调的是,监测老人身体症状,不仅要关注他们发热,也要关注他们低温。因为老人机体衰弱,身体反应出不来,有些老人即使“阳”了,他们也不会发烧,体温甚至在35℃或者35℃以下,这种情况也要特别注意,也要及时送医。

3.监测的血氧饱和度≤93%时,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低氧血症,也要及时送医院。

4.如果老人出现胸痛或者持续胸闷,且心率加快,即使不发热,也要立马送医。

5.如果老人出现头晕或者精神状态不好、嗜睡,讲话讲不清楚时,也要及时送医。

6.当老人的皮肤或者嘴唇、指甲床出现苍白,而且有发干的情况,也表示老人缺氧了,要及时送医院。

7.当身体表现出衰弱,比如走路突然走不稳,也要立马送医。

8.发现老人不能进食,而且出现腹泻、呕吐时要立马送医。

9.当病人出现性格变化,有焦虑或抑郁情绪时,也要送医。

10.老人原有的基础疾病明显加重时,也应立即送医。

标签: 专家:很多老人在家扛好几天才就诊 老人住院一个疗程多少天 疫情什么症状需要就诊 老人感染后何时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