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怎么交?2023医保缴费时间

2022-12-26 11:15:32 来源:贸易经济网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怎么交?

【1】线下缴费:用户可以直接前往当地的社保局进行缴费,需要携带个人的身份证以及缴费金额前往社保局,咨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然后由工作人员操作之后就可以完成缴费了。

【2】线上缴费: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当地税务部门的手机APP、支付宝等手机支付平台来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线上缴费的渠道是比较多的,以湖南为例,是可以职级通过“湘税”APP来完成缴费,不同地区的税务APP是不一样的,具体要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一般情况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是按年缴纳的,每年都需要缴纳医保费用,才可以享受医保保险。通常情况下,是每年的12月份缴纳下一年度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需要提醒的是,每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费用可能会有所不同,用户只要根据缴费页面显示的金额完成缴费即可。

什么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通常情况下就是指基本医疗保险,是属于我国的一项社会保险制。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可以分为两种,分别是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其中企业职工医疗保险是指有工作单位的用户的基本医疗保险,是由个人和企业共同缴费的;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针对没有工作单位的人缴纳的,是需要个人缴费的。

标签: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怎么交 2023医保缴费时间 农民交的350元能买药吗 2023年城乡居民缴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