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上海户籍育龄妇女二孩率不足13% 上海落户二胎一票否决可能取消吗?

2022-11-16 10:47:48 来源:贸易经济网

近日,上海调查显示,上海户籍育龄妇女二孩率不足13%。在不打算生(再生)孩子的原因中,养育成本(吃穿用)、教育成本、房价是最主要的三大原因。那么,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呢?上海落户二胎一票否决可能取消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海户籍育龄妇女二孩率不足13%?

不得不说,高房价绑架了梦想,绑架了婚恋观,绑架了生育率。

​房价就是最好的避孕药,多生孩子得多一个房间,在上海,多一个房间就得200万。

不敢生,不想生,人民确实生不起,也养不起。

养孩子如同开盲盒,大部分普通款都是又要费钱又要费力的

现在本科率那么高,研究生多如狗,博士生遍地走,上海更是人才的高地,汇聚全国的精英。这就造成鸡娃的成本越来越高,收益却越来越低。

上海老母亲真是苦逼,娃不鸡不行,人家都是本科以上,你娃三校出来,拿啥去跟别人比?纯纯被碾压。鸡也不行,好不容易费劲巴拉地把孩子送进大学,对你来说已经竭尽全力,可还是没法跟人家天赋异禀的各种隐藏款PK。

鸡娃就够痛苦的了,唯一比鸡一个娃更痛苦的,那就是鸡两个娃,至于鸡三个娃,那可能是大部分上海人做梦都不敢想的选项。

标签: 上海户籍育龄妇女二孩率不足13% 上海落户二胎一票否决可能取消吗 不结婚生孩子最新政策 全面鼓励未婚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