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坐高铁要48小时核酸检测吗?坐高铁需要提前多久做核酸检测?

2022-11-14 15:13:30 来源:贸易经济网

近日国家卫键委优化防疫工作颁布了20条,主要的对隔离管控做了明确规定。密接从7+3改为5+3,高风险外溢人员,不在集中隔离,改为居家隔离,那么,坐高铁要48小时核酸检测吗?坐高铁需要提前多久做核酸检测?没48小时的核酸检测能坐高铁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坐高铁要48小时核酸检测吗?

目前疫情形势还是比较复杂严峻,广州、佛山、深圳、惠州、梅州、汕头以及海南地区离开 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安徽阜阳从高铁阜阳西站、阜阳火车站、阜阳机场出发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山西省太原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济南市、云南省昆明市等多地的机场及火车站,目前仍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站。

广东多个火车站进站无需核酸阴性证明

广东的湛江市旅游局在11月1日发布文章《今起乘坐火车离湛(进京除外)不需查验核酸证明!》。11月1日起,乘坐火车离湛的旅客(进京除外),不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是所有抵湛旅客仍需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广东揭阳市的葵潭站也发布了通知,称2022年11月1日起,在葵潭高铁站乘坐高铁,将无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绿码即可通行。

合肥新桥机场出港不再查验核酸检测报告

自10月31日起,自新桥机场乘坐飞机离肥旅客,合肥新桥机场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继续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

同时,机场方面也提醒,尽管合肥出港不查核酸报告,但有些目的地机场仍需查验。

标签: 坐高铁要48小时核酸检测吗 坐高铁需要提前多久做核酸检测 没48小时的核酸检测能坐高铁吗 上高铁要核酸检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