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广州连续3天新增超2000例 海珠区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

2022-11-10 15:45:59 来源:人民日报

据广东省卫健委,11月9日0-24时,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30例。

连续3天新增超2000例

11月以来,广州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连续走高,11月5日破一千,11月7日、8日、9日均超过两千。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11月5日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了解当前形势,配合防控大局,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前防控措施。

海珠区是广州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11月9日,广州市卫健委通报,11月8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263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海珠区单日新增2442例,仍主要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和赤岗街客村片区。

8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根据目前广州的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广州市教育局对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安排做出了调整。

11月9日,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学明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1月10日(周四)起,全市除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外,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幼儿园暂停返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暂停服务。在穗高校实施封闭管理。

陈学明表示,有留校师生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校门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校内师生、家属区和第三方保障人员同等管理,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暂停跨区、跨校活动,优化校园管理服务。

标签: 广州连续3天新增超2000例 海珠区疫情防控 广州疫情为何突然爆发 广东确诊病例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