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国产大型四发无人机成功首飞 最大载重重量1.5吨

2022-10-30 12:00: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大型四发无人机在四川成功首飞。

据了解,此次成功首飞的“双尾蝎D”是全球首款大型四发、多用途、中空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系统。该机翼展20米、机长10.5米、机高3.1米,最大起飞重量4.35吨、最大载重重量1.5吨、最大装载空间5立方米。

四台发动机和发电机配置,使得“双尾蝎D”具备了更大的装载空间、更重的装载能力、更强的用电支持和更高的系统可靠性、飞行安全性,可携带更多高性能的任务载荷,执行货运物流、航空播撒、任务载荷使用等支援保障任务。

此次,国产大型四发无人机实现首飞,进一步丰富了商用大型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也标志着我国大型无人机产业已具备了针对不同市场需求快速研发响应的能力。

标签: 国产大型四发无人机成功首飞 最大装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