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女子出方舱后被困上海电话亭数日 她求助老家救援队

2022-10-26 15:06:13 来源:贸易经济网

从方舱医院出来后,来自安徽的保姆袁女士没有住处,只得住在街头的电话亭里。那么,女子出方舱后被困上海电话亭数日后她获得救助了吗?她求助了谁?后续是怎样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子出方舱后被困上海电话亭数日

安徽宁国人袁女士在上海做住家保姆,因雇主被隔离,她从方舱医院出来后没有地方住,在人生地不熟的街头电话亭里住了多日。那几日夜里,风雨交加,电话亭里还进了水,倍感无助的袁女士通过家人向在上海的老乡们求助。最终,在安徽省驻沪办、共青团宣城市委驻上海工作委员会、赴上海援助防疫安徽省域蓝天救援队、在沪老乡等的爱心接力下,袁女士终于不用住在电话亭里。

6月5日,离开电话亭40多天后,一直想回家乡的袁女士,在老乡的帮助下上了回家的车。

“一开始给袁大姐找了一个宾馆住,一天两百多块钱,有一位宁国的企业家知道了情况,赞助了20天的住宿费。”在上海工作的宁国人汪晓勇4月23日接到了袁女士,开始给她提供食宿方面的帮助。汪晓勇告诉记者,那位赞助住宿费的宁国企业家并未透露自己的姓名,是通过宁国蓝天救援队表示愿意赞助袁女士在上海的住宿费用。袁女士在宾馆住了20天后,觉得住宿费有些高,不好意思一直让好心人赞助,汪晓勇又帮她在一栋公寓楼内租了一个住处,一直住到离开上海。

女子出方舱后被困上海电话亭数日后续:

“我送她的时候,上车前她哭了。”汪晓勇说。袁女士告诉记者,回家身体康复后,她一定会好好感谢帮助过她的人。

热心市民的帮助和来自家乡的救助还是让我们在这个“疫情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正能量。

如今,这位安徽女子终于离开了被困半月之久的电话亭。值得反思的是:如果不是网络发达,家乡的救援队能知道女子被困在上海吗?我们能看到这样的结局吗?

另一副场景让我们不敢想象!

标签: 女子出方舱后被困上海电话亭数日 求助老家救援队 救援队援助 方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