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QQ推出QQ学生卡 青春年少时期的美好都寄托在QQ上了

2022-09-06 08:08:27 来源:鑫觉在浙里

来自腾讯QQ官方的消息,在开学之际,QQ上线了“QQ学生卡”,通过这个路径QQ用户可以一键查看Q龄。看到个消息,我当时就愣住了,因为这些年除了微信,极少用QQ。当然,我觉得很多人应该跟我一样,只是在手机上挂着QQ,而不是聊天。、、

尽管如此,我还是出于好奇心,打开QQ,然后点开QQ学生卡。不过,在该过程中你要先同意协议,才能进入查看Q龄。坦白地说,多年未曾正儿八经使用过的QQ,等级还是不低的,此外Q龄在线年限也不少,足足有21年。

值得一提的是,就这等级,还不是我的第一个QQ。当然,第一个QQ被盗走了之后,再也没找回来。所以,目前在用的就剩下这一个QQ了。

平时,由于工作等原因,用QQ的频次很少,但此时看到Q龄、QQ等级,我满脑子都是青春的回忆。至今,依稀记得那年还是诺基亚手机在国内市场辉煌的时代,我手里仅有一部算是半智能(能后台挂QQ)的诺基亚手机。

那个时候,人与人之间的主要沟通方式是打电话,但电话费挺贵的。后来,有了移动网络,从2G到3G的转换,让很多人开始通过QQ来聊天了。而在此之前,2G时代只能是网页版QQ偶尔登录一下,看一眼QQ空间有没有人来过或者留言。

说实话,青春年少时期的美好,基本上都寄托在QQ上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90年代的朋友,对QQ的回忆总是无限的、怀念的,甚至有许多的记忆在其中。实际上,这都能够理解。因为那个年代,QQ是为数不多的与外界沟通交流的聊天工具。

除了QQ,也就剩下电话和短信了。因此,当时的通信运营商还推出了针对学生的SIM卡套餐,并且标明每个月免费短信的数量。而谈及流量的话,真是少得可怜。

再后来,上了大学,3G、4G网络的陆续出现,QQ仍是大学时期的主要聊天工具。但是,到了大学,几乎很少在去玩QQ空间了。如果仔细算起来,高中那会儿应该是玩QQ空间最频繁的阶段,闲着没事就去空间看一下访客,然后玩偷菜什么的小游戏。

与此同时,QQ和QQ空间也包含了青春时期的恋爱经历。我想,这应该是很多人都体验过的吧?所以,当2022年的今天,再次打开QQ、进入QQ空间时,内心的感慨着实有太多。只是,时间流逝、物是人非,早已经不是当年那般情景了。

现如今,90年代的朋友已经极少再去用QQ,微信成了每天必看的聊天软件。不过,随着微信各种功能的加入,朋友圈信息的多样化,实际上微信也逐渐变为了工作需求的“场所”。反倒是QQ,似乎一直在年轻化、时尚化的路上持续寻找初心。

各位,你们有没有类似的感受呢?

标签: QQ推出QQ学生卡 青春年少时期的美好 一键查Q龄 物是人非